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带流行音乐粉丝“入群”,探访四川少数民族古老音乐文化

编辑:csm351
2018-11-19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把蔡徐坤新歌与彝族非遗音乐放在一起“打歌”是怎样的体验?11月15日,第十二届音乐盛典咪咕汇“音乐能量之旅”首站在川西彝寨峨边黑竹沟镇圆满落幕。唱民歌,弹月琴,看民族非遗传承人表演……咪咕音乐携手蔡徐坤粉丝团探寻彝族传统音乐源头,切身感受古老音乐的魅力。“平时主要听偶像的流行歌曲,现在才发现音乐世界里的民族音乐也很有趣啊。”尽管旅途已经结束,但非遗传统音乐的魅力却给每位到场粉丝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传统音乐有了新的认识,用音乐传递爱。
  造访彝族群居地
  音乐能量之旅汲取传统文化能量
  这场为期两天的音乐能量之旅,从一次极具民族特色风情的音乐剧《美神甘嫫阿妞》开始。在主办方带领下,蔡徐坤粉丝团在乐山大佛剧院观赏了这出讲述甘嫫阿妞凄美动人一生的音乐剧,并感受了峨边黑竹沟神秘的自然风光和小凉山彝族文化。
  第二天下午,蔡徐坤粉丝团就来到了音乐剧中故事的发生地——峨边黑竹沟镇,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参观了具有彝族民族风情的村落。并与来自黑竹沟的非遗传承人賈史帅波交流彝族传统音乐。在与賈史帅波的交流中,蔡徐坤的粉丝们了解了月琴这种传统乐器的弹奏方式,还在帅波老师的教学下,集体合唱了一首《带我到山顶》。当夜幕降临,粉丝团成员在熊熊燃烧的篝火边放起了蔡徐坤的新歌《waitwaitwait》和《youcanbemygirlfriend》,和彝族同胞一起跟随歌声跳起了舞,并纷纷笑称这是自己最特别的一次打歌经历。在欢笑声语与此起彼伏的歌声中,音乐能量之旅首站正式落下帷幕。


  粉丝做音乐公益
  以正能量偶像为原动力
  活动结束后,蔡徐坤粉丝团的成员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他们收获良多:尽管他们年纪不同,从事的职业不同,却共同在蔡徐坤的影响下,热心公益,关心起了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其中一位粉丝就说到,她其实根本不了解民族音乐,但是因为坤坤的号召,所以抱着期待来了。到这里学了歌,学了琴,还打算自己摸索学习民族乐器,让自己跟着偶像一起进步。除此之外,他们还纷纷为主办方的专业和细心点赞,认为这次活动在为粉丝正名的同时,也帮助粉丝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主流社会对粉丝文化不理解,但其实现在粉圈有很多面,好的偶像、好的粉丝团,是很好的力量。”其中一个女生这样说道。  (图片由咪咕授权提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