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随州曾都区开展2018年中小学“大家唱”展演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1-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昆)11月21日,随州市曾都区教育局在白云湖学校成功举办了曾都区2018年中小学“大家唱”展演活动。本次展演设幼儿组、小学组、高中组,分戏曲演唱、大合唱等形式进行展演。来自全区35所中小学(幼儿园)近2000名选手合唱了33首校园歌曲和演唱了6首戏曲,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歌声飞扬、掌声雷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首先是代表随州市参加湖北省黄鹤美育节的三个优秀舞蹈节目,清河路学校选送的芭蕾舞《白毛女》选段《红旗插在杨家庄》、文峰学校京剧《京韵花翎》、白云湖学校舞蹈《大山里的梦》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接着区教育局局长温前进同志致开幕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红琴同志宣布“曾都区2018年中小学大家唱展演活动开幕”。曾都区教师女子合唱团40多名女教师也合唱了《茉莉花开》、《九儿》两首歌曲,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各学校有序进行了39首歌曲大合唱比赛。
  近年来,曾都区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美育教育与学生全面发展相结合,让广大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每年的中小学生“大家唱”、球类运动会和特色学校创建已成为曾都区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成为展示曾都区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舞台。由此,全区涌现了一大批艺术教育强校,在历届市编钟美育节、省黄鹤美育节、省市钢琴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曾都区又有学生舞蹈4个、大合唱2个、合奏1个、6幅美术作品及教师艺术课2节、艺术工作坊2个代表随州市参加省第十一届黄鹤美育节活动展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