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福建省青少年打击乐大赛颁奖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12-14来源:厦门市打击乐协会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打击乐组

  2018福建省青少年打击乐大赛
  颁奖音乐会
  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9:30
  地点: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
  注:音乐会凭参赛证入场,演出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量放行无证的观众;
  节目单
  一、Libertango  吕政道 汪润桐(特邀钢琴)
  二、Over the Rainbow  吕政道
  三、Au private / Charlie Parker  古贺泉 彭小波  苗子(特邀钢琴)
  四、Spain / Chick Corea  古贺泉 彭小波  苗子(特邀钢琴)
  五、My funny valentine / Richard Rodgers  古贺泉 彭小波  苗子(特邀钢琴)
  六、花板鼓  焦山林
  七、罗萨洛马林巴第一协奏曲第四乐章
  Ney rosauro - Concerto No.1 for Marimba - IV. Despedida (Farewell) - Solo Marimba and Percussion Ensemble
  林淑怡 张芫 望旭辉 叶亦凡 许世鸿 孙鳌洋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打击乐学生)


焦山林

  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鼓风打击乐团艺术总监,PAS(中国)打击乐艺术协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乐队学院打击乐专业研究生导师、打击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国乐学科主任,作为教师,所教授的学生就读于各国知名音乐学院,如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汉诺威音乐学院、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等。作为一名出色的演奏家,演出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多次在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家的艺术节和音乐学院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及大师班,作为打击乐演奏家,参加了活跃在当今世界音乐舞台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紫禁城室内乐团”,积极探索打击乐与各种艺术表演形式的跨界合作,对国内外打击乐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吕政道

  任教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同时任职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刘光泗以及刘刚教授。目前担任中国打击乐协会常任理事,中国行进打击乐协会副会长,辽宁打击乐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马林巴协会理事等打击乐相关组织的职务。长期担任中央歌剧院的打击乐演奏员。同时也是Marimba One,汉旗打击乐以及JGPercussion的代言人。  担任众多国际国内比赛评审如:韩国济州“国际管乐及打击乐比赛”,上海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大赛,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津宝国际打击乐比赛,箭丽国际打击乐比赛等等。 2004年比利时举办的第二届“Universal Marimba Competition”的获奖者。 以他命名的签名系列的定音鼓槌由JG Percussion制作,小鼓以及组合打击乐鼓槌由本土品牌汉旗Han打击乐制作。


Benoit Stasiaczy

  Benoit Stasiaczyk(彭小波)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现代器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法国梅斯国立音乐学院爵士系系主任。自从2007年来到中国,在星海音乐学院(国内首批开设的)爵士专业的平台上,他培养了众多活跃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中国优秀的爵士乐演奏家和乐队,为中国的爵士乐事业推广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Benoit兼任少年宫特殊教育部雨后彩虹艺术团总监,为特殊儿童创作了绘本《妈妈不可爱》的12首作品,以及改编莫扎特《魔笛》,并在广州大剧院演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及巨大反响;受加拿大温哥华、美国路易维尔姐妹城市协会的邀请,带领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参加《有你真好》——广州市少年宫环太平洋公益演出。素朴打击乐创始人兼指挥;瓯粤文艺创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艺术总监;美杰士打击乐代言人,漢旗鼓棒代言人,丝音镲片代言人。

 

古贺泉

  古贺泉,日本东京出生。参加多种电视台的节目和演出,富士电台八点的势员集合、NHK中午交响乐团等。参加过矢野显子的演出,坂本龙一的作曲,日本panasonic(松下电器)的广告录音。古贺泉,日本东京出生。参加多种电视台的节目和演出,富士电台八点的势员集合、NHK中午交响乐团等。参加过矢野显子的演出,坂本龙一的作曲,日本panasonic(松下电器)的广告录音。1993年来北京,合作过的艺术家有,刘元,孔宏伟,夏佳,罗宁,刘月,张曼玉,李宗盛,Teodross Avery Christian Howos Antonin Hart。2000年开始在现代音乐学院担任打击乐教师。Bosphorus(博斯普鲁斯镲)Perl鼓 REMO鼓皮 汉旗鼓槌代言人。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打击乐组。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打击乐专业本科生组成,师从陈亚敏老师,曾多次参加学校各大型演出。也为厦门大学交响乐团的打击乐声部成员。
  乐曲解说
  《Libertango》(自由探戈)是皮亚佐拉(斯多尔·皮亚佐拉,阿根廷著名的探戈作曲家和演奏家,被称为“现代探戈的革命之子”。)1973年移居意大利期间创作的,原为手风琴、小提琴与钢琴的三重奏曲。在这部作品中,皮亚佐拉在音乐创作中注入了古典和爵士等新的音乐元素,使他笔下的阿根廷传统探戈音乐在保持民族性的同时,又极富现代风格与神秘色彩,整首作品极富民族性,又极富现代感,既羞涩又奔放,的确令人为之着迷甚至痴狂。《Libertango》也是许多音乐家和室内乐团热衷演奏的演出曲目,并拥有多种乐器独奏、合奏等各种形式的改编版本。
  《Over the Rainbow》(也称为“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最早是出现在米高梅公司于1939年出品的童话音乐片《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由哈罗德·阿伦(Harold Arlen)作曲的歌曲融合了流行音乐和美洲黑人音乐的风格,成为非常经典的爵士音乐作品,曾经在多部电影中作为插曲出现,渲染温馨美好的氛围。
  《Au private》  Charlie Parker 查理·帕克是现代爵士乐发展史上最重要的开拓者。他的一生充满传奇,也充满了生活的挫折。虽然他如流星般的一生走来满是辛酸与不平,但他留下的丰富音乐资产却直到今日仍挖掘不尽。最值得讨论的查理·帕克乐风,纽约五十二街爵士俱乐部的兴衰,毒品泛滥的演艺环境,查理·帕克在这其中载浮载沉;查理·帕克的一生就是那个时代的写真,也是所有才情乐手共同的悲惨写照。
  《Spain》Chick Corea 美国电声爵士乐大师, 于1941年6月12日生于美国马里兰州。4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在早期的音乐实践中,曾经先后在多支重要的乐队中工作过。Chick Corea是过去三十年间最重要的爵士乐音乐家。在过去的三十年间,Chick Corea的音乐大大丰富了爵土乐舞台,他的风格几乎影响到每一位现代爵士乐音乐家。从个性来看,考瑞阿是一位从来不安于现状,满足已经取得的成功的音乐家,他总是不断进取,在最近二十年里,他参与了几乎所有重要的爵士乐活动,始终占据爵士乐流行的最前沿。而他对于爵士音乐本身的认真求实的探索精神从未减弱过。
  《 My funny valentine》Richard Rodgers理查德·查尔斯·罗杰斯(1902年6月28日- 1902年12月30日)是一位美国人作曲家音乐,超过900首歌曲和43百老汇音乐剧,留下一笔遗产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的美国音乐。 他最出名的是他的作曲与合作当代音乐界 洛伦茨哈特和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 他的作品产生了重大影响流行音乐。 罗杰斯是第一个赢得的美国顶尖娱乐奖项被认为是什么电视、录音,电影和百老汇——一个艾美奖,一个格莱美奖,一个奥斯卡和一个托尼奖——现在统称为一个EGOT。 此外,他被授予普利策奖,使他仅有的两人接受所有五个奖项(马文Hamlisch是另一个)。
  《花板鼓》 作曲:焦山林 
  关于这首乐曲首先要探究至今仍然流传在临汾地区、运城地区、候马地区的一个古老的剧种“蒲剧”,蒲剧自明朝起就流传于山西大部分地区,如今山西的晋剧也是由它而来,蒲剧在戏曲指挥者板鼓的乐器运用上,有着独具特色的“高架板鼓”(透过鼓架观看演员)整体高约1.5米左右,单键使用上板和鼓的演奏技巧、板路复杂多变;双键演奏上使用自制的细竹键,采用指腕臂相结合,悬空掉腕演奏,为所有戏曲剧种中演奏难度最大,表现力最为丰富。板鼓演奏者高于其他演奏者位于方形高台上,随着剧情起伏跌宕带动乐队的文武场演奏者尽情释放,观众在观看精彩剧情的同时也被板鼓演奏者的高超技艺所感染。《花板鼓》这首乐曲取自于大起板、二性板、流水三个板式,在此基础上加花变奏,节奏明快多变,充分体现了传统打击乐的无限魅力。
  罗萨洛马林巴第一协奏曲第四乐章
  《Ney rosauro - Concerto No.1 for Marimba - IV. Despedida (Farewell) - Solo Marimba and Percussion Ensemble》罗萨洛的第一马林巴协奏曲于1986年创作,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马林巴协奏曲,已由全国八百多个乐团演奏。协奏曲包含四个乐章,整个作品中使用了巴西和爵士乐的元素,包括强劲的节奏和引人入胜的旋律。马林巴在整个作品中引领主题材料,独奏部分开创了许多现代的四槌技术,是作品中出彩的部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