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高参高项目助力高中生艺术素养扬帆起航

编辑:csm351
2018-12-16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12月14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舞蹈学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协办的高中艺术素养班阶段性汇报展示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北京市“高参高”项目自2015年起,三年以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的288名学生参与其中,该项目完成授课总课时共计7113节。
  “三年来,我们见证了同学们从拒绝到接受,再到热爱的过程。”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宁的话讲,这个项目不仅让同学们塑身强体,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了观察模仿,学会了欣赏美,增加了对美的感知。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训练中学会了自信和团结,强化了集体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正像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2017级钟佳寰所说的那样,“学习舞蹈提高了我的自信心,面对大型活动能更加自信得体。”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7级闫进铂也坦言,舞蹈改变了自己的形体,改变了自己的素养,更改变了自己的心灵。
  对于高中艺术课程如何更好的开展,钟宁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她看来,北京舞蹈学院作为高等院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借助这个项目很好地在艺术教育方面帮助高中。但是,高等院校的帮助毕竟是有限的,更多的发展还需要高中自身去完善完成。“这就好像输血和造血。高等院校的帮助只是外部输血,要想将高中阶段的学生艺术素养真正得到提升,切实落实到位还需要高中自己通过建立校本课程、搭建课程体系、培养师资等方式进行自行造血完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