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沈阳“和平之音”音乐会为市民奉上专业文化大餐

编辑:csm351
2018-12-17来源:百家号

12月15日,首届“和平之音”音乐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16日电(李晛)美妙的音符舞动着欢快的旋律,激起观赏者心中层层涟漪,良辰美景,余音绕梁。12月15日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首届“和平之音”音乐会在沈阳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用钢琴的语言讲述音乐的魅力,为沈阳市民奉上更加专业、更加精品的文化大餐,使郎朗钢琴广场的美妙钢琴声得以延续,音乐之城琴音飘扬,使沈阳市民生活到处充满高品质的艺术气息。


沈阳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郭浩森。 李晛 摄

  活动当晚,保利童声合唱团以一首《日夜欢唱》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紧接着来自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钢琴协会的中青年艺术家和学生们,先后带来了钢琴独奏《肖邦圆舞曲》、四手联弹《鹈鹕爵士》、吉他二重奏《塞维利亚理发师》、声乐演唱《母爱》等经典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郭浩森,以一首意大利歌曲《负心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歌曲开篇悠扬婉转,循序渐进,间奏中交响元素明显,显得宏大而庄严,演唱美轮美奂,特色鲜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郭浩森表示,本场音乐会有专业的老师和专业的合唱团,通过钢琴演奏、古典音乐、合唱等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使观众对音乐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多方面的接纳,无论从专业的角度还是参与的角度,都对观众在艺术上、音乐上的普及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也是“郎朗钢琴广场·盛京保利演出季”的首场演出。据悉,接下来演出季将以钢琴为主举办音乐会、演唱会、大师课、音乐艺术沙龙、音乐分享会等20余场公益活动,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推动音乐艺术的普及,向世界传播沈阳声音。
  据介绍,演出季将持续到2019年5月。(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