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戏曲师资培训班开班

编辑:csm351
2019-01-09来源:今晚网

  本报讯(记者王瑞丰)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方演艺集团承办,天津市戏曲进校园——戏曲师资培训班昨天在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开班。来自全市16个区的近40名音乐教师将在一周的时间内接受戏曲知识、戏曲唱腔、戏曲身形、戏曲念白、戏曲化妆等方面的课程培训。
  据了解,我市去年出台了《天津市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创新开展戏曲师资培训——组织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艺术职业学院的艺术家对我市各所学校的音乐教师和爱好戏曲的教师进行戏曲素养培训,在各学校建立一支懂戏曲、爱戏曲、擅教学的专兼职教师队伍。这也是我市第一次系统地组织在校教师进行戏曲素养培训。
  戏曲师资培训每年开设16期班次,包括京剧专题班、评剧专题班、曲艺专题班等三种形式,以满足各所学校和老师的不同需求。每年将培训640人,逐渐达到在校音乐教师能够每学期上一节戏曲课、辅导戏曲社团的目标,让戏曲的种子在广大学校生根发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