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政协委员邱君明:加强内蒙古音乐品牌建设 弘扬民族文化

编辑:csm351
2019-01-30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邱君明委员做客人民网访谈室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王慧)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邱君明建议:打造“内蒙古声音”品牌,对于传承发扬内蒙古民族音乐、助力内蒙古文化建设、推动“内蒙古”品牌体系建设、提升内蒙古知名度和影响力和弘扬内蒙古各民族的优秀音乐文化都将产生独特价值和深远影响。
  邱君明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众多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创造了独特而丰富的优秀民族音乐文化。马头琴、呼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音乐是这片土地上的文化灵魂,是历史和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瑰宝。
  然而,内蒙古音乐文化却正在受到外部的冲击影响和地域的局限束缚,研究和推广也不够系统正规,其文化价值没有得到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可。
  对此,邱君明建议,深入挖掘潜力,推动全区音乐文化资源普查调研;完善教育体系、构建研究平台,为内蒙古音乐文化开拓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搭建展示平台,因地制宜为各盟市及重点旗县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音乐产品,树立大宣传、大营销、大推介的理念,通过音乐文化节、音乐赛事、音乐论坛等形式积极与会展、旅游、体育等行业融合,全面展示内蒙古音乐文化魅力,打造“内蒙古声音”品牌。同时,建议自治区要全力培育和打造“内蒙古声音”品牌,使内蒙古民族音乐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