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新疆青少年管乐团2019年迎春音乐会奏响

编辑:csm351
2019-03-02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23日21时,“热爱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家园”新疆青少年管乐团2019年迎春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近80名青少年参加演奏。
  音乐会上,《世纪序曲》《茉莉花》《彩虹之上》《曼巴》《青春之舞》等14首经典曲目依次呈现。提升观众的参与与互动,是这台音乐会的特色。
  在管乐合奏《曼巴》中,两位指挥背对而立,分别指挥管乐团和台下观众。伴随着乐曲的演奏,台下观众跟随指挥用掌声、喝彩声等呼应着旋律。坐在记者身旁的观众张文倩不禁感慨:“这个互动好有趣!”
  作为音乐会中唯一的独奏节目,市19中高二学生屈宇航身着棕熊服装,一边用大号吹奏《老熊波尔卡》,一边经过观众席走上舞台,赢得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一个节目管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台下观众伴随演奏者的旋律引吭高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新疆青少年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由自治区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联合市第19中学成立,团员来自首府各个中小学。
  新疆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疆青少年管乐团团长郭文翔说:“此番是新疆青少年管乐团第三次举办迎春音乐会。借此音乐会也表达首府青少年迎接新学期的昂扬精神状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