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暖心!苏交2019“艺教第一课”留给了这群孩子们

编辑:csm351
2019-03-04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3月2日下午,来自英国皇家爱乐乐团RPO回响项目团队的7名成员,带领着苏州交响乐团的乐手们,通过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的对接,与园区仁爱学校的12名特殊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表演创作。在这场不设边界的表演创作课堂上,音乐家们引导着孩子一点一点感受音乐的节奏,体会各种不同乐器奏出的美妙音符,用音乐为他们带去了一份珍贵的欢乐时光。


  这是苏交2019年艺术教育的“开门第一课”, 也是苏交艺术教育“乐?分享”项目第一次和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们(年龄从6到18岁)互动,同时还是乐团自成立以来,首次邀请世界名团的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来对自己进行艺术教育实践培训。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RPO)创立于1946年,不仅在艺术造诣方面一直代表了英国古典音乐的发展水平,其在乐团管理、普及教育、公益活动等方面也都是世界顶级水平。RPO 回响(RPO Resound)是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艺术教育项目,也是国际乐团艺术教育项目的佼佼者,通过与广泛的社会组织合作,尽可能扩大普通人群,尤其是弱势群体接触古典音乐和知名乐团的机会,让古典音乐走出音乐厅,产生了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虽然曾经多次来华演出,并深受中国乐迷喜爱,但是以艺术教育项目团队的形式,受邀对中国的本土乐团进行培训,对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来说还是第一次。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社区与教育主管、“RPO回响”项目负责人Kate McBain介绍,为了使这次培训达到理想的效果,他们专门为苏交量身定制了一个综合方案,包括主题演讲、创意讲座、外部社区实践和内部培训会议等,希望在音乐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帮助苏交提高节目制定、团队协作、艺术教育、日常运营、市场营销和公关宣传人员的综合水平。
  仁爱学校之行,只是此次RPO回响培训项目的其中一部分,在从2月28日至3月4日的5天时间里,“RPO回响”项目团队将对苏交行政团队和乐手进行一次系统的专业培训,内容涵盖音乐交流、艺术管理、节目引进、品牌发展、社区教育等诸多方面。这同时也是苏交首次邀请世界著名乐团的艺术教育团队,来到自己的乐团驻地,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是苏交向国际顶级乐团看齐、学习、交流的全新尝试,也是乐团继既今年春节联合国巡演“走出去”之后,乐团在“引进来”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苏交自成立以来,始终都非常重视艺术教育工作,两年多以来已经累计开展各类艺术教育活动超过80场,现场参与人数25000多人次,同时,线上转播的观看人次累计超过了26万。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朱蕙心认为,提高乐团的艺术教育与综合管理水平,与提高乐团的演奏水平同等重要。艺术教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连接社区,发挥古典音乐更大的社会价值,我们肯定会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而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则是乐团迈向更高台阶的必经之路,这也是乐团在保证演出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一个重要的努力方向。
  朱蕙心表示,苏交始终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今后,苏交不光会继续坚定海外巡演的步伐,还会把更多好的乐团请来,为乐团进行培训,使乐团从音乐交流、艺术管理、节目引进、品牌发展、社区教育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