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南京40所学校2019年新增数字音乐教室

编辑:csm351
2019-03-14来源:南京日报

  只需手指点一点,就可以利用iPad在课堂上进行创造性的音乐教学。记者昨天从全市音乐教室装备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40所学校将新增数字音乐教室,开设智能化音乐课程。预计到年底,全市累计有90余所学校具备数字音乐教学环境。
  两个超大的显示屏、智能电钢琴、小乐队彩排器、MIDI键盘、iPad……记者昨天在建邺实验小学看到,该校的数字音乐教室配备了一系列数字设备。
  早上8点半,正是孩子们上课时间,大家人手一个iPad。教师黄琦带领大家使用iPad上的软件进行数字音乐创编。给孩子们欣赏完相关作品后,黄琦选择了学生们熟悉的歌曲《春天来了》作为创编素材,让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组成“小乐队”进行团体创编。在孩子们的创编下,同一首乐曲变化出多种不同风格,有抒情有摇滚,趣味十足。
  “在数字音乐教室中,可以是学生单独在音乐中加入自己的元素,也可以是一群学生在一起进行复杂的创作。”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技术部宋涛说,传统的音乐课大多是老师在上面教,孩子在下面跟着唱,很难让学生进行更多种乐器的了解和学习,而中小学生是音乐编曲中最具有创造力的年龄群体,应该让他们接触和体验更多不同的乐器演奏方式。
  据介绍,去年我市已经有50多所小学申请配备数字化音乐教室,今年还将新增40所。宋涛说,未来预计会有更多学校加入创建数字音乐教室的队伍,与传统的音乐课程相结合,利用数字化智能设备激发孩子创作音乐的兴趣,实现新型数字化音乐教学。(钱红艳 许可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