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各地陆续将音乐美术纳入中考 泰州今年起计入总分

编辑:csm351
2019-03-15来源:荔枝网
  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把体育、美育纳入考试制度改革,作为考核评价重要指标。江苏各地积极响应,泰州市出台2019中考方案,音乐、美术正式成为考试科目。


泰州率先实施音乐美术满分各5分

  泰州市明确,从2019年起,中考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试卷卷面不分毕业和升学部分,试卷名称统一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音乐、美术等10门,总分760分。其中,音乐、美术满分各5分,由该市教育局组织命题,考试以“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泰州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肖永刚说:“考试的形式比较丰富,比如说音乐,除了对一些知识点进行考核之外,还有技能题、连线题、现场演唱以及打节奏。”
  2016年秋学期入学七年级的泰州学生,已于2018年12月完成了音乐、美术等两门科目的考试,考试成绩将计入2019年中考总分。自2020年起,音乐、美术学科综合素养考试时间调整为每年3月下旬。除将音乐、美术纳入中考科目外,泰州还就这两门学科对所有初中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
  肖永刚介绍,过程性评价以等级的形式呈现:“得A等的考生才可以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得D等的考生不能报考四星级高中。”


苏州分为过程性评价和艺术素养现场考核两部分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到2020年,江苏各市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均将计入中考成绩。苏州明确,2020年,音乐、美术学科考核将分为过程性评价和艺术素养现场考核两部分,过程性评价主要针对课堂学习及艺术实践活动进行评价,由学校负责实施。艺术素养现场考核以教育部《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试题为选择题,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