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名家授课!120多名乡村少年宫艺术教师聚郑“充电”

编辑:csm351
2019-05-16来源:河南日报
  如何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活动水平?这跟优秀艺术教师息息相关。5月7日至1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央文明办三局、河南省文明办支持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项目优秀艺术教师培训班在郑州举行,邀请了省内外30多名艺术名家授课,来自汝阳县、宜阳县、鲁山县、宁陵县、封丘县、郸城县、新县等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120余名专兼职艺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邀请了张剑锋、李仲党、李新现、范静、赵力民、周玲娣、周清、吴树栋、山鸿跃、陈学书、袁时、吴汀、杨国祥等十三位省内外美术、音乐、舞蹈、戏曲、朗诵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为学员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分设美术、书法班,音乐、戏曲班和舞蹈班,课程设置与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课程的内容非常切合,实用性较强,易学易懂,宜教宜传。虽然课程安排较紧,但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勤奋刻苦,培训效果斐然。
  在5月10日此次培训项目成果汇报展示仪式上,学员们精心准备了十一个节目,有优美动听的小合唱《四季的问候》、活力动感的体育舞蹈《响扇》和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读中国》等。除了成果展演,现场还展出了此次培训学员的美术、书法、剪纸作品。
  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项目,有效提升了艺术教师的艺术水平和技能,促进了乡村少年儿童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当地文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艺术教师受益匪浅,学生受益终生。今后,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持续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用文艺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谱写中原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