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省群艺馆老师走进教室诵读经典

编辑:csm351
2019-09-02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武昌梅苑学校教室传来了一阵阵悦耳的吟唱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六年级徐若卬同学身着古服站在讲台上,刚一亮嗓子,他那透亮、脆生的童音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全场鸦雀无声。
  随后,省群众艺术馆秦海群老师以吟诵的方式,带着大家一起平仄起伏、抑扬顿挫的诵读了《关雎》,在悠扬舒缓的而音乐声中,她用两种不同形式的展示告知大家“吟唱”和“吟诵”的区别。
  开学第一课上,秦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一一展示了《南有嘉鱼》、《伐檀》、《子矜》《蒹葭》等吟唱作品,深受大家喜欢。全体师生起立,在秦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枫桥夜泊》和《凉州词》的吟唱。现场,十名同学奋勇报名,临时组成了一支小小合唱团,向全体师生汇报表演了《枫桥夜泊》和《凉州词》的吟唱,得到了全场热烈的鼓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