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千年石窟“邂逅”国际音乐盛典,观众直呼:太震撼

编辑:csm351
2019-10-25来源:浙江新闻
  10月24日下午2点,2019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在衢州市龙游县龙游石窟景区2号洞窑拉开序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挪威、奥地利等国以及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的国内外顶级音乐大师团队,在龙游石窟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奉献了为期四天的音乐盛宴。历经数千年的龙游石窟“邂逅”国际音乐盛典,在多元文化的融合碰撞中,“洞窟音乐剧场”为观众带去了一次特殊“视听”的体验!

  “三个字,高大上!在石窟里听音乐感觉很震撼!”来自龙游县城的周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千古之谜”龙游石窟披上绚烂的灯光,曼妙音符在石窟中回荡,当代艺术精神的风格特质与古老的中华文明交相辉映,令人心生震撼。

  “龙游石窟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声场环境。”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于阳教授说,为这场音乐盛典他们已经酝酿了两三年时间,在此之前他们和国外的专家们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对石窟进行声学测量,专家们都对洞内的奇妙声音环境和各种奇观惊叹不已。如果你是第一次在洞窟这样特殊的声场里聆听先锋的电子音乐,不妨放下对传统音乐固有的认识,用空白的状态去享受电子音乐带来的新鲜体验!

  本次盛典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洞窟音乐会、高峰论坛及市民音乐会。主体环节为洞窟音乐会,以主题音乐为主,做到了“洞洞有音、处处是乐”,2号洞窟为主要的演出场地,以“圣境听音”为主题,依托石窟结构与声音学完美结合,打造梦幻圣境般的盛宴;4号洞窟以“声筑图腾”为主题,采用全息影像技术,让观众享受在特殊声场环境下的沉浸式演出体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