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肃南:院地合作音乐人才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

编辑:csm351
2019-11-01来源:张掖日报
  肃南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针对裕固族音乐人才短缺和现有人员缺乏专业培训这一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积极与西北民族大学对接,选派非遗传承人、民间文化社团骨干、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民族歌舞团演员等35人,赴兰州参加了由西北民族大学举办的为期7天的“裕固族音乐人才培训班”学习。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培训与现场教学方式,重点培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主义教育、非遗音乐文化与文化旅游产业、民族音乐传承等内容。培训期间,西北民族大学精心设置教学课程,选派优秀专家教授授课,先后参观会宁红色教育基地、观摩临夏州民族文化产业园区和理论讲授、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的培训,使参训学员不仅接受了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初步了解掌握了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的重大意义和民族音乐的基本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民族文化传承能力。同时,为院地合作,精准服务促转化搭建了更好平台。

  近年来,肃南县不断深化院地合作交流,积极组织教育体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各大院校对接院地合作相关事宜,以期通过在民族文化研究,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推动合作协议相关内容落地实施,为肃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至目前,已与十余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涉及农牧、生物医药、干部培训、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多个行业不同类型的活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