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在粤湖北籍音乐家推出抗疫战歌《浴火重生》引起强烈反响(修订版)

编辑:csm351
2020-02-15来源:中国音乐教育网

   【通讯员穗音报道】2019年岁末,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新冠肺炎肆虐武汉三镇及周边城市。为了阻止其向全国各地蔓延,危急关头,武汉市宣布封城,全国各省医疗队逆向驰援武汉,向可恶的病毒展开了殊死搏斗,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指挥战斗,感人至深。
  一群在广东省工作的湖北籍音乐工作者联袂创作了歌曲《浴火重生》,以此来声援武汉的抗疫保卫战。歌曲悲壮且激昂,充满战胜瘟疫的内在力量,感人肺腑。男高音歌唱家金士峰雄浑的歌声,歌曲尾声壮美的齐唱展示了抗疫前线众志成城、誓死保卫大武汉的动人情景。
  歌曲在《今日头条》《视听天门》等媒体推出后,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武汉抗疫保卫战的战歌”。下为歌曲新版视频。
 
点击上方图片链接视频
  春节期间,词曲作者张良义和朱则平都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度假。闻知故乡疫情告急,深圳市湖北籍著名歌词作家张良义火速创作了歌词,并第一时间传给了曲作者朱则平。下为张良义摄于马来西亚。
  广州市湖北籍著名音乐教育家、武汉音乐学院广东校友会副会长朱则平先生全家也在新马度假,收到歌词,他迫不及待地在酒店房间创作了音乐。
  作品由武汉音乐学院校友、湛江市歌舞团著名作曲家曾建彪配器、录音。下图右下方为曾建彪先生。
  湛江市歌舞团著名湖北籍男高音歌唱家金士峰先生激情演唱。

  视频由武汉市著名媒体人曹康林制作完成,下图为曹康林先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