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一起来唱《我爱你中国》郑秋枫声乐作品竞唱展演亮相珠海

编辑:csm351
2021-01-24来源:珠海文明网
  1月16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音协、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珠海市文联联合主办,广东省声乐协会、珠海市音协承办的“我爱你中国——郑秋枫声乐作品竞唱展演”,在珠海华发中演莫扎特音乐厅举行。

  据悉,此次展演以竞唱形式演绎同一位音乐家作品,属全国首创,不仅增强了业内和社会的关注度,更重要的是,经过歌手们精心备战,作品表现手法更加多样,作品潜能得到更充分挖掘,艺术效果得到新的提升。

  此次竞唱展演着名作曲家郑秋枫的作品,旋律风格独特。他被列为“中国十大音乐家”之一,多次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9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称号,代表作品有《我爱你中国》《五朵红云》《团聚》等。

  歌手阵容宏大、竞唱作品数量多,是此次竞唱展演一大亮点,共有183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北京、上海)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3个城市,共选取24首郑秋枫声乐作品。竞唱分初选、复选、终选三个环节。初选阶段,由选手报送演唱实况录像,经专家评委2轮评选,共60名选手入围复选。经过现场复选,19名选手进入终选。终选阶段,由来自北京、广东的13名着名词曲作家、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担任评委。

  此次竞唱展演组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做好防疫防控,确保顺利举办。因疫情原因,郑秋枫未能出席,他特意录制了视频感谢主办单位,并对所有选手给予肯定和祝福。谈到今后广东音乐如何进一步繁荣发展时,郑秋枫表示:希望音乐界的同仁,一如既往地振奋精神,深入火热的生活,充分发挥才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高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