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总投资约2亿元!民宿、度假、亲子教育…超Cooool的“理想村”就在金山这里!

编辑:csm351
2021-02-27来源:文旅金山
  看过这么多美丽的乡村你能想象如果一个乡村变得超级酷会是什么样吗?

  不能想象也没关系,未来的金山区水库村不仅能让你亲眼所见,还能让你亲身体验!

  今天(1月28日)上午,“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启动仪式暨国际青少年成长营签约及乡伴·马利美学艺术中心发布活动,在上海市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水库村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造梦营正式亮相,造梦营作为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的启动项目和业态,具备艺术体验、展览空间、品牌联营、无界办公、精品住宿等复合功能。活动当天开放的“非酷不住”民宿共有8间房,有园景温馨大床房、河景温馨双床房和家庭房,将水库村最美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造梦营将成为水库村新老村民、集体以及入住乡村的企业的社群中心,同时为后续更大范围的乡村振兴探索村民宿集的样板实验。

  活动上,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与上海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国际青少年成长营·金山水酷营”项目协议。该项目是上海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在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下,聚焦“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主责主业打造的开放型、综合型、素质型青少年营地。
  未来依托“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空间载体,致力为大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团建、研学、实践、赛事和冬夏令营活动服务,让青少年在乡村广阔天地中“多彩体验,快乐成长”,助力“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更加产业兴旺!同时,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与上海马利画材股份有限公司也达成战略合作,将合力打造乡村美育教室——“乡伴·马利美学艺术中心”,将美学教育、文艺工作者等艺术资源引入乡村,以艺术改变乡村。

  在美学艺术中心里,近百瓶颜料罐整齐摆放,形成了一面五颜六色的“网红墙”。

  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酷岛理想村将以“中国最酷的现代艺术水乡”为产品定位,打造以水主题、酷主题、现代艺术为品牌特质的新江南田园水乡。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 朱胜萱“这里的主题叫cool,其实cool很难去描述它是什么,但我觉得它一定象征着年轻、创新、活力。比如大家看到的水域里面,它有民宿、艺术中心、青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的成长营……未来,每个月、每个季度都会有秋日会、市集、音乐表演、运动……它跟我们传统中想到乡村的土鸡蛋、农家乐是不一样的。”

  据了解,“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项目占地面积263.95亩,总投资约2亿元,将打造三酷六岛,分别为水酷、艺酷、农酷;派对岛、酷萌岛、艺术岛、亲密岛、青春岛、乡愁岛,力争建设成为集民宿集群、文化创意、艺术体验、度假旅居、共创办公、社群社交、亲子教育为一体的,与上海全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乡村未来艺术社区。
  “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规划图
      漕泾镇党委书记陈立俊表示,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突破以往田园风格,充分发挥漕泾镇优质生态基底,将Cool的潮流元素注入到这座村庄的灵魂之中,将文化、建筑、室内外空间更好的融合,以情入诗、以景如画,将打造上海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满载着区域发展的希望。考虑到乡村振兴要让农民获益,漕泾镇还以土地流转、就业保障等形式,让老百姓真真获得实惠。

  漕泾镇副镇长 黄缪“一方面,这些土地是村民们流转出来的,村民有一部分的收益,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安排相关的就业岗位,给老百姓提供一些求职的机会,包括还有一些返乡的青年,就像今天的造梦营活动,也是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够返乡,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之中。”

  活动上还发布了“艺术下乡·乡野艺术造梦季”系列活动,乡野艺术家带来了现场快闪绘图。未来,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还将后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的艺术驻村活动、青少年研学教育活动,用艺术改变乡村,用产业兴旺乡村,各方合力共同打造乡伴青旅·酷岛理想村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国顶尖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