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遴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化应用试验工作服务机构的公告

编辑:csm351
2021-03-05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我市“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工作安排,推进我市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深教〔2015〕436号)有关规定,我局面向社会遴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化应用试验工作”相关服务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深圳市教育局

  二、实施单位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三、总体安排

  根据此项工作要求遴选出1家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匹配我市相关区域小学阶段学校1所、初中阶段学校1所共同开展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平台创建试验工作,拟于2021年全市春季开学后启动试验,2021年11月10日开始验收,形成可操作性强、符合深圳市学校艺术教育需求的优质试验方案,拟向全市推广。

  四、承接项目

  承接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平台创建试验工作”的技术服务,包括深圳市艺术学科测评题库构建工作、艺术素质测评专家咨询论证、专项调研工作、完善信息模块、信息平台应用测试、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等。

  五、招标要求

  (一)有承担国家音乐、美术教材的出版和编辑的资质,能承担相关学科的国家教材出版的主编或副主编以上的教科研团队。

  (二)确保平台稳定性,开展过相关的线上艺术测评,在艺术测评领域具备一年以上实践与运用的经验,以相关中标文件为依据。

  (三)可提供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机上测试基础数据库(音乐学科必须此项指标)、已有的含web端、移动端、windows桌面应用等个多端口的产品及服务;能对学校的过程性评价工作提供工具并实现监控等技术服务;能对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数据进行自动化管理与分析,形成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情况的分析报告。

  (四)能承担艺术教育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工作,能实现学生演唱类、书画类测评的机器评分,能从学科特色的角度,提供区别于传统客观题的信息化学科题型。

  (五)测评服务平台必须能确保采集数据的保密以及防篡改,确保学生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六)以专家智库、测试研究、技术服务为基础,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与深圳市的实际需要,建设有相应的成熟的学科综合性评价指标,开展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服务测评研究,组织专家咨询论证、研讨调研等工作。

  (七)应标机构须自行组织信息平台智库,作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的技术支撑,是招标评审中的重要指标。智库须音乐、美术学科至少各5人,从事中小学音乐、美术教育教研专业人士;专家智库应进行方案可行性研究、信息平台研判论证、测评题库建库指导以及成果报告;智库成员可按深圳市实施单位需求,多次赴深集中考察、会议。

  (八)按深圳市实施单位要求,面向深圳市各级学校开展5次以上调研工作,包含问卷调查、研讨会议、平台测试等。

  (九)成果呈现方式:结合平台使用情况及本周期艺术测评服务涉及的所有内容及相关结果,生成完整的《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音乐或美术)素质测评总体报告》文字材料。

  (十)以上内容完成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前。

  六、经费问题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化应用试验工作项目经费(含深圳市艺术学科测评题库构建工作、艺术素质测评专家咨询、研讨论证与专家接待、调研组织工作、完善信息模块、信息平台应用测试、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等)为人民币叁拾叁万伍仟元整(335000.00元,含税)以内,按照综合评审确定此项目中标单位。在试验期间内不足经费由服务机构自行解决。

  七、申报条件

  (一)要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运营满2年以上、从事所承接项目行业的专业机构。同等条件下,有符合本项目需求的试验方案,且曾开展过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相关项目案例及相关应用实践经历的优先;

  (二)有较强的专业团队和较高的敬业精神,有符合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标体系(试行)》的信息平台模块和技术支持,社会信誉度高、成效好;

  (三)近三年无违法违纪违规记录。

  八、时间安排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教育局(http://szeb.sz.gov.cn/ )网站发布项目公告。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须按照项目需求,填报“项目申报书”(见附表),于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12:00前发送电子邮件并邮寄到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5份至深圳市教育局(以邮戳和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请在信封或邮件处注明“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服务”字样。

  (三)审查投标资格,需验原件、留存复印件,确定入围机构。

  (四)我局将召开现场评标会议,采取现场宣讲、综合评分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认。3月下旬组织现场评审(具体事项另行电话通知)。

  (五)我局最终确定1家承接单位,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与承接单位签订书面采购合同。

  九、监督投诉

  纪检监察投诉举报电话联系人:龙宁、范贵宁,电话:88121796、88125135。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2077室

  邮政编码:518026

  电子邮箱:szyishu@sz.edu.cn

  联系人:渠老师

  电话: 0755—88120325

  附表:项目申报书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3月4日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