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济南大学开设《从中国歌曲19首唱起》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编辑:csm351
2021-03-27来源:济南大学
  3月25日晚,当熟悉的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第十教学楼智慧教室响起,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新开设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从中国歌曲19首唱起》开课,山东省教学名师、泰山学者、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郑中开讲第一课。

  课程负责人郑中从课程的内容与设计、音乐的价值、音乐的功能以及课程开设的目标及要求五个方面,对课程开设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本课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们表示,这门课程是“最生动的音乐课与最温暖的思政课”。

  为向建党百年献礼,音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意见等,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育人方针,音乐学院成立了一支“结构梯队合理、海归博士团队、强烈爱国情怀”的青年教师授课团队,面向全校开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从中国歌曲19首唱起》。

  课程将党的历史与音乐的历史相结合,精心选取中国音乐作品中最具时代意义的19首曲目,打造以音乐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贯彻实施美育教育为目标的“音乐思政课”。从建党以来广为传唱的19首经典歌曲唱起,引导学生充分体验伟大的革命精神与音乐之美,让学生在经典歌曲的学习和传唱中汲取建党以来沉淀百年岁月的红色力量,在歌声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老一辈革命家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使学生在歌声中回顾历史、滋养品性、放眼未来。

  该课程践行“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以课堂授课、艺术实践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此外,特别注重开发利用新时代网络资源,精心打造“云课堂”,有效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模式,力求在教学形式上实现创新性、教学内容上体现高阶性、教学融合具备挑战性,努力打造根植于济南大学的“金课”课程。

  今年正值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建院十年,音乐学院将以此门课程开设为起点,充分发挥在专业音乐课程建设方面的优势作用,不断开拓创新,采取不同形式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为学校更好地实施美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