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在"两会"期间走进民工子弟学校音乐教室

编辑:csm351
2006-03-07

  3月2日,对北京京豫陈学校的1100多名师生来说,昨天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上午,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抽时间,在信阳市委书记刘怀廉、市长王铁的陪同下,前来看望这所由信阳农民工创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并带来了价值6万多元的教学用具。
  
徐光春书记在学校停留多小时,进教室、入食堂,与教师、学生亲切交谈,音乐教室里听孩子们幸福歌唱,接受孩子们敬戴的红领巾,徐光春书记鼓励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之材。
  
在京豫陈学校教学楼前,徐光春的目光被一块匾牌吸引了这是大兴区教委2004年授予该校的“育人环境示范校”的牌子。徐书记询问校长:“学校办多久了?”“10年了。”“能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认可,了不起!”
  
徐书记点着头,不时地称赞:“好!好!”
  
得知京豫陈学校是北京市软硬件建设最好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之一时,徐光春书记语重心长地说,要保障农民工子女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解决农民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不仅是农民工自己的问题,也是社会的问题。农民工子女是未成年人中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能否进入学校,接受知识、技能和价值观的教育,将对社会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走出多媒体教室,徐光春被一阵歌声所吸引,他信步走进音乐教室,讲台前,一位男音乐教师正在弹着琴,孩子们跟着伴奏在歌唱。
  
“唱得好!”徐光春向孩子们鼓着掌,并亲切地问一名小学生:“能为我们唱首歌吗?”这个名叫张仟的女学生点点头,随即,她唱起动听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张仟的歌声响起,全班40多名同学都随着她唱起来,徐书记高兴地拍着手:“唱得很好!”徐光春说自己就像回到了孩子时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