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在海南大学举办专题

编辑:csm351
2006-06-09

  6月6日~7日,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来到海南大学,举行了“德、奥古典交响乐巡礼”、“交响音乐展示的平台与载体”、“走进音乐的世界兼谈艺术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等音乐艺术专题讲座,并同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进行了艺术教育研讨和交流。本次活动由校宣传部、校办、校团委、艺术学院承办。
  此次讲学团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企平博士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音乐心理学博士周海宏教授等著名音乐教育家和艺术家组成。
  报告会上,卞祖善、胡企平、周海宏三位艺术家分别从各自见长的专业角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风趣幽默的语言、精彩纷呈的视听案例,为校大学生带来一次次美妙的音乐洗礼。

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

  卞祖善先生所作的“德、奥古典交响乐巡”专题讲座,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以及印象主义时期德、奥不同风格的交响乐作品,介绍了交响乐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分析了交响乐在不同时期的特点,使同学们对交响乐有了全新的感受。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音乐心理学博士周海宏教授

  周海宏教授用一堂题为“走进音乐的世界兼谈艺术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的讲座,把音乐和艺术这个话题生动美妙、永恒地印在了听众的心灵深处,不但澄清了许多人对音乐认识上的误区,而且告诉人们没有对美的感性认识,一个民族就没有创造力。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韦勇教授出席了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志芳、艺术学院教师符美霞、李平分别主持了三个专场讲座。
“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是由教育部调集国内音乐教育界的知名学者所组成,通过在全国高校开展一系列的艺术教育巡讲活动,进一步普及和开展高校音乐艺术教育,加深和拓宽高校素质教育的形式,并逐渐成为“让高雅音乐进高校”的代表性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