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黑河学院中俄师生在冰城用歌舞共叙友情

编辑:csm351
2010-12-27

  

黑河学院学生与歌剧院演员表演大型舞蹈《阿里郎》

  

  

黑河学院教师程一民教授演唱《故土情》

  

  

黑河学院俄罗斯留学生表演《卡林卡》

  

   26日晚,由黑河学院和哈尔滨歌剧院联合主办的“红博圣诞狂欢歌舞晚会”在哈尔滨环球剧场隆重上演,为冰城人民奉上了一道艺术盛宴。

  一曲《春满中华》将晚会大幕拉开,在音乐与舞蹈的交相辉映下,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新年将至的喜悦。黑河学院教师与俄罗斯留学生表演的《故土情》、《俄罗斯组曲“卡琳卡”》、《俄罗斯芭乐娘舞》等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黑河学院俄罗斯留学生伊列娜•戈卢别娃纳斯佳(Елена Голубева)带来的俄罗民歌《万尼亚,请跟我来》,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她说:“很高兴能在哈尔滨演出,我喜欢中国的新年,更喜欢冰城人,希望通过优美的旋律加深友谊、成为好朋友,祝中国人民新年快乐!”

  黑河学院校长孙先民表示,黑河学院与哈尔滨歌剧院共同举办庆新年联谊晚会,是一次艺术的交流与技术的切磋,是边疆高校师生对冰城人民的新年祝福,晚会必将促进黑河学院音乐系与知名艺术团体的合作与交流,对黑河学院音乐系的发展以及在省内外知名度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黑河学院音乐系始建于1963年,是学校开展对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窗口系。多年来音乐系通过互派教师、艺术实践、音乐采风、师资引进等方式,在声乐、钢琴、舞蹈、管弦等主修课程上积极吸入俄罗斯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吸收和借鉴了俄艺术院校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学科专业优势和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黑河学院音乐系也以独特的地缘优势为省内兄弟院校搭建起了与俄高校艺术交流的平台。(姜辉 王佳 记者曹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