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赴台湾访问演出圆满结束

编辑:csm351
2010-12-30
  应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台中教育大学、新竹教育大学的邀请,受天津市台办的委派,天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建栋率领的管弦系青年交响乐团于2010年12月22日至26日赴台湾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在访问期间,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青年交响乐团分别在新竹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举行了三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徐书记与两所大学校长会面,洽谈合作事宜。
  2010年12月22日晚,徐书记率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一行来到新竹教育大学参加该校70周年校庆音乐会。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唐甜甜、吕东、宋强、张云忻四位青年教师组成的弦乐四重奏小组作为参演嘉宾,为新竹教育大学师生带来了作曲家鲍元恺教授的炎黄风情组曲。作为应邀嘉宾,四重奏小组的演出给新竹教育大学师生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12月23日徐书记带队赴台中教育大学交流演出。台中教育大学有110年的建校历史,学校学术氛围浓厚。天津音乐学院代表团在台中教育大学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在会议室参加了小型欢迎仪式。会上,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教授代表学校对天津音乐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校长简要介绍了台中教育大学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及交流交往情况,特别是与大陆院校之间的联系。杨校长表示,台中教育大学有幸邀请到国内九所音乐院校之一——天津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来学校演出,可以说是该校近几年的一件大事,并希望这样的交流能继续下去。徐书记首先感谢台湾台中教育大学的热情接待,并着重介绍了天津音乐学院学科设置、教学演出情况,双方就两岸教育的特色和差异、发展与改进等问题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学校的资源和优势,多举行相关的交流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岸音乐艺术教育的事业发展。
  会谈后,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在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厅举行演出。演出场面宏大,充满激情,乐团先后演奏了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指挥张冰冰又加演了一曲《高山青》,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到了高潮。
  该校音乐学院院长许智慧教授在观看演出赞叹之余,提出非常希望2011年5月率领该院室内乐团到天津音乐学院交流演出,加强两院之间的联系,使学生、教师受益。徐书记表示欢迎他们来天津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