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河北衡水中学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编辑:csm351
2011-01-19

  在吉林市召开的全国艺术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河北衡水中学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继刚刚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称号之后,年内获得的第六项国家级殊荣。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2010年)》实施以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十年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对全国贯彻实施《规划》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教育部及吉林省有关领导、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的代表观摩了吉林市中小学校的艺术教育现场。同时,与会代表还围绕正在研制的《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行了讨论。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努力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开展艺术活动,全力加强师资建设,不断优化艺术教育资源配置,积极繁荣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激发了艺术教育活力,提高了师生艺术修养,形成了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短短五年来,学校已有300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类艺术比赛中摘金夺银,如郭凯华、董琳两位同学的科学DV作品《衡水湖部分水域不冻之谜》勇夺首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一等奖、李若晴同学喜获“未来之星”暨第七届中国优秀特长生英语专业高中组银奖等。

  会上,我校凭借多年来艺术教育所形成的校园文化品牌,在全国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庸“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年内,我校还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班主任专业化实验学校、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等国家级殊荣,创造了衡中速度,擦亮了衡中品牌,展示了衡中形象,为衡水人民争了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