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阜阳十五中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csm351
2011-01-20

  

参加“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声乐类二等奖

  

  日前,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阜阳市第十五中学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此次共表彰982个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其中安徽省有35所中小学校获此殊荣,阜阳市的阜阳十五中和阜阳一中两所学校榜上有名。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总结交流各地实施《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年—2010年)》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国学校艺术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教育部于2010年10月召开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回顾和总结了新世纪以来各级各类学校在艺术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会上表彰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单位。

  十五中在近几年发展中,坚持走艺术教育特色之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认真贯彻国家“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战略方针,以“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突出特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指导,积极落实《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年——2010年)》,重视学校的艺术教育,使学校的艺术教育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学校课外艺术活动丰富多彩,经常举办书法、美术、摄影和音乐欣赏等系列讲座,经常参加各级各类的艺术节、歌咏比赛和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2010年2月参加“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唱《哦,香格里拉》荣获声乐类二等奖;八年级(11)班学生吴少晗获“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初中组硬笔类特等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