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塘沽学校手风琴队“迎新”

编辑:csm351
2011-01-20

  

手风琴小演员在演奏

  

  塘沽学校外来务工者子女手风琴队,19日正式纳入上海爱乐手风琴乐团,并在校内以一场音乐会的形式进行了迎新表演。

  位于七浦路附近的塘沽学校里,有不少学生的父母都是从其他城市来到这条时装街上开店、打工的外来务工者。开店的攒了积蓄,想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文化教育;打工的从牙齿缝里省下钱来,也千方百计地想让孩子提高艺术修养。以手风琴为特色的塘沽学校,从一年级开始普及手风琴,从二年级开始分流。据手风琴老师陈莉萍说,分流标准通常取决于学生水平和家庭条件。她当然希望有天赋的孩子能继续深造,但是从8贝司手风琴进阶到48贝司的时候,就是一道坎后者单价1200元左右一架。五年级双胞胎姐妹翟韵乐和翟韵萍,母亲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属于低保户,但是她俩又特别有天赋。于是,陈老师四处寻觅,帮她们找到一架二手琴,以300多元的价格买下让姐妹共拉一架琴。一个拉的时候,另一个在旁边学习、分析……就这样,再以600元的价格买了二手的120贝司手风琴。学下来她俩的成绩也都位列年级前几名。

  就这样,从一年级到九年级的学生组成了一支百人左右的手风琴队,并被纳入上海爱乐手风琴乐团。这支手风琴队中超过八成的外来务工者子女正在奏响快乐的音符。(记者 朱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