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民航上海中专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csm351
2011-01-20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日前发文《关于表彰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决定》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认真落实《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年—2010年)》,使学校艺术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成效显著、具有表率作用的先进单位。为了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决定对全国982个贯彻实施《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年—2010年)》的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去年10月10日—11日,教育部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了全国艺术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等。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各省(市)教育厅分管艺术教育的副厅长、体卫艺处处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总结交流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2010年)》实施以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一批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会上,作为被上海市教委推荐上报的本市唯一一所中职学校,我校被授予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为国家民航局的直属院校,我校近年来在学校党委提出的“全面塑造学校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发展;积极营造育人氛围,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的总方针指引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贯彻《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2001—2010)》,取得了显著成效:2004年、2008年先后被市教委授予“十五”、“十一五”期间“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并在2007年3月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评为“上海市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近年来,我校通过人才引进,使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使艺术教育设施条件明显改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艺术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找到了展现自我、书写人生的乐园;通过实施艺术社团品牌化战略工程,航燕艺术团在各级各类艺术活动和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屡屡摘金夺银。特别是管乐团先后荣获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和“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学组一等奖,确立了在国内学生艺术团中的领先地位。

  今年恰逢我校建校30周年,“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也是全校师生向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展望“十二五”,我校还将逐步改善与艺术教育有关的硬件设施,兴建5400平方米的一流水平的学生活动中心,学校艺术教育将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积极探索适合我校艺术教育特色工作的新路子。

  根据《决定》的要求,我校将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单位的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战略主题,以“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为指导,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为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