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艺术团赴普度大学演出交流

编辑:csm351
2011-03-02

  

  

  应普度大学邀请,2月22日—25日,党委副书记秦世成率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22人赴普度大学访问演出。

  我校与普度大学有长达14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去年5月,普度大学在我校举办“普度日”活动。此行之前,秦世成对访问师生们提出了“展示,收获,守纪”的要求,希望农大学子在演出和交流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收获感动和难忘的回忆,同时遵守纪律,团结一心将出访任务圆满完成。演出前,师生们不顾旅途疲惫,在秦书记的亲自主持下,对节目进行了细致地调整。

  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普度大学内,一阵“中国风”席卷校园,震撼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每一位观众。

  融合了舞蹈、民乐与合唱多种元素的经典民歌作为开场节目营造出清新柔美的江南气氛,舞蹈《桃夭》《玄墨》、京剧选段《贵妃醉酒》为美国观众带来一股浓郁的汉唐之风,藏舞《牛背摇篮》、民乐合奏《欢乐的夜晚》、钢琴与小提琴合作的中国传统经典曲目《梁祝》、四重唱《夜来香》等节目展示着中国农大学生的风采,传播着中国文化,得到台下观众的喜爱。演出最后,中外学生合唱一曲《We Are The World》,使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Excellent!”“Perfect!”“Fabulous!”……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美国友人赞赏连连,争相与农大师生合影留念。普度大学农学院华裔教授王红说:“在普度能看到这样一场来自中国的精彩演出,我们都特别激动。听到很多当地学生的好评,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

  第二天,代表团还在普度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一场小型表演,同样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此外,我校师生还与在普度大学留学的农大学子座谈,大家亲切地交谈学习生活的点滴,农大驻普度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曾冠森见到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十分开心:“见到‘娘家人’真是太亲切了,看到演出像是回家过年看春晚一样的心情,做农大人真自豪!”

­­­­  团队于北京时间2月28日晚抵达北京。艺术中心指导老师王怡、团委老师秦颖陪同访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