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用音乐演绎中奥友谊

编辑:csm351
2011-03-04



  为了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2011年2月10日由中奥两国大使馆联袂支持的高规格音乐庆典活动《中奥建交40周年庆典音乐会》,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北京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作为中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促进者参加了演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在演出前接见了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并祝演出圆满成功。音乐会的目的和宗旨是在“中国年”期间,继续加深两国文化,特别是音乐文化的交流,扩大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以此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深化友谊。据悉,北京市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成立于1990年,自1993年校乐团第一次参加北京市艺术节比赛获市二等奖后,连续七届稳居北京市、海淀区艺术节民乐团冠军宝座。乐团还曾在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为中央领导演出;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教育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均为乐团制作专题节目并多次播出。



  附:北京市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部分演出活动

  1999年: 澳门回归之际,应邀赴澳演出。

  2001年: 应德国总理夫人之邀赴德国参加“世博会”演出。

  2003年: 赴澳大利亚交流演出。

  2009年:在国家大剧院承办北京市小学金帆团首家专场音乐会——主题为“国乐春蕾”的青少年民族音乐会。

  2010年:赴新加坡交流演出。

  2011年:中奥建交40周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