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听见集美”:百年学村启动公益性音乐文化活动

编辑:csm351
2017-03-26

中国著名侨乡、百年学村厦门集美,以辖区高校大学生为主要群体,以音乐为主线,将持续10个月,通过校地合作共建的模式,开展一系列接地气、参与度广泛的公益性音乐文化活动。

  25日,以“人文集美・乐动学村”为主题的2017“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首场音乐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正式启动。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本次音乐文化活动,秉承“节俭办”原则,不请明星,学生自己就是“大牌”,为学生打造专属舞台,传承“一精神三文化”(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的文化特质,凸显“人文集美”内涵。

  当天的启动仪式暨首场音乐会,集美青年学子携各种原创音乐节目轮番登台献演,用美妙音符颂扬嘉庚先生,赞叹集美风光,倾诉对集美的衷情。

  来自台湾的音乐家、微风乐集创办人《厦门亲像一首歌》创作者杨慕,也受邀到会助阵。在40多年前的台湾,他曾和他的大学同学们一起,用理想和青春的热情,发动第一次台湾校园民歌运动,拉开华语流行乐坛的华丽大幕。如今,他想把根扎在这个百年学村,要再次召集他的老伙伴们,和新时代的大学生一起,发动第二次校园民歌运动,让所有的大学生开始“唱自己的歌”。

  集美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陈嘉庚亲手创办的集美学村已有超过百年历史,辖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人才荟萃。集美发挥拥有十几所大中专院校、十多万师生的文教区人才优势,加快推进“产城学人”深度融合,打造区域创新中心。

  依托百年学村、高校聚集的人文“家底”,集美打造出“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龙舟唱晚集美学村音乐节”、“音乐厦门・集美声音”等众多集美学村文化品牌,集美年轻的、原创的声音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主办机构称,2017“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向集美10多万大学生“敞开怀抱”,通过校地合作共建,为辖区大中专院校文艺人才搭建展示平台。同时通过平台聚集高校音乐力量,实现高校资源融合转化,进一步促进校地之间以及各院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产城学人”深度融合。

  音乐会将整合各高校优秀歌手、音乐团体等演艺资源,与各高校团委、文艺社团共建音乐联盟,举办以“启动仪式”“毕业季”“开学季””年度盛典”为主题的四场综合性音乐会演出,以及涵盖民谣、经典、摇滚、诗歌、流行、器乐、闽南文艺等不同类型的多场专场音乐会。

  从今年3月至6月,9月至明年1月,除去学校暑假时间,音乐会将平均每月两场,呈现一系列表演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化、主题多样化的音乐文化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