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故事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昆明红旗小学

编辑:csm351
2017-04-07

  “妈妈最喜欢什么颜色,最爱吃什么食物,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关于妈妈,你了解多少?”……这些看似简单的“小”问题,问住了不少孩子,引发了家长的思考。

  近日,由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英语报等联合主办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做人’音乐故事会”校园巡演活动(昆明站)走进昆明市五华区红旗小学。

  活动以音乐故事会的形式,主持人与师生、家长展开互动,在转盘问答、默契考验游戏、对妈妈说说心里话、你比我猜等环节,让孩子在欢声笑语中懂得去关爱家人、尊重他人,领悟爱的真谛。

  据介绍,“从小学做人”音乐故事会校园行活动由中国少年报社发起,于去年4月启动,陆续走进全国10个城市的学校,让同学们理解“从小学做人”的意义,同时穿插情景剧、游戏、问答等现场互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引导同学们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妈妈进家门,不是她问我今天开不开心,而是我问她工作顺不顺心。”在互动环节回答“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三年级5班的李青诺自信地回答说:“妈妈最大的心愿是开心自由的生活。”赢得全场赞许和鼓励的掌声。“的确,像她这样懂得父母,不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并不多。”不少家长说。三年级4班郑宇宸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触良多。懂得感恩,是孩子非常优秀的品质,懂得感恩,孩子的人生会更有意义。我们在努力让孩子成为自己的骄傲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五华区红旗小学校长张永昆表示,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到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前途,作为人生观和价值观可塑性较强的群体,对少年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教育,无疑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希望通过音乐故事会这种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指明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