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开展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编辑:csm351
2017-04-07

近日,西安音乐学院院举办学雷锋宣传月启动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利出席,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团学青年参加。仪式上,刘正利对团学青年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学习雷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发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优良传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响应学校号召,秉承“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校训,展现西音学子风采,做未来中国音乐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启动仪式结束,该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组织团学青年开展签名活动。
随后,各院系纷纷响应,以各种形式积极地投入到学习雷锋的热潮中。
民乐系开展了“学雷锋、践行动、扬新风、贵坚持”系列活动,动员全系师生积极参与,从身边小事做起,鼓励大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学雷锋,树新风”观影教育,通过观看雷锋的生平事迹,学习了雷锋的“钉子”精神以及雷锋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美德,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焕发光彩。组织部分学生到曲江遗址公园,帮助晨练的长者看谱子、教合唱,捡拾垃圾、擦拭公园长椅。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全系开展宿舍卫生大检查,引导持续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在主校园干道旁布置了“雷锋事迹”“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身边的雷锋事迹”和“雷厉风行——学习雷锋必读书目”等展板,揭示雷锋的优秀品质,传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到安康市宁陕县江口敬老院探访老人。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暖水杯,表演了手风琴《牧民之歌》、歌曲《咱老百姓》《松花江上》《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精彩节目,并与老人们一起做了游戏,为老人包了饺子,帮老人们整理物品。音乐教育学院还举办了以“你好,三月——榜样在我心里”为主题的手抄报征集活动。 全体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百余份。手抄报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耳熟能详的雷锋事迹,有生动感人的时代“雷锋”故事,有鲜活丰富的身边好人好事,也有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不少同学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许也展示出来,所收作品情真意切,真实反映了同学们的实际情感与想法。
现代音乐学院充分发动支部团学青年积极挖掘身边好人好事。2015级电子音乐制作专业学生孙晓晨自2016年9月起,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到西安市梦长安盲童合唱团,免费为孩子们进行视唱练耳和合唱指导,得到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此,梦长安盲童艺术团团长和家长代表向现代音乐学院及孙晓晨同学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各项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吹起了一股学习雷锋、内化自我的新风,激发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六有”青年的热情,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共同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行动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