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自导自演音乐剧《歌剧魅影》成功上演

编辑:csm351
2017-04-07

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自行策划、筹资、演出的全英文音乐剧《歌剧魅影》于4月5日晚在该校四会堂二层剧场顺利上演。
该剧自开始策划到正式演出历时200多个日夜,从初中部到高中部几十位同学分工明确,策划组依靠网络众筹及机构赞助筹集上万元演出资金、道具组精心准备甚至连舞台上的桌椅都是亲手打造、演员组利用课余时间及假期不断磨合,还曾几度排练到深夜。他们7个多月的付出在昨晚赢得了在场上百位同学、家长及校领导经久不息的掌声。
该校国际部主任助理李波老师坦言,该剧的排演过程中因为时间、演员、资金、舞台效果等问题,同学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学校此时给予他们更多的则是陪伴与倾听在精神上予以疏通引导。因此这部剧的排演过程其实是同学们自我探索的一个过程,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及抗压能力从中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在谈到学生的教育方式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蔡晓东校长表示,学校不缺乏“学霸”,而学校不仅是要在课堂上提供教育机会更希望为孩子们提供平台,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培养学生的各种兴趣爱好,学校已开设各式各样的社团上百个,鼓励孩子们“在做中学,在挑战中成长”。据悉目前为止该校国际部今年已有3位学生同时被美国名校哈佛所录取,开创了学校历史。
“不管这次演得好不好我们都要再演一次,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努力仅仅是一次成功的演出,我们更希望是一种传承。我们享受的,是一点一滴的付出,更是我们付出后得到回应的欣喜。”演出结束后,本剧总策划兼总导演宋泽华同学如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