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为农民工子女的艺术梦添一笔色彩

编辑:csm351
2017-09-19
农民工子弟学校是城市教育的一部分,但因处于城市边缘,学校的艺术教育相对薄弱。明圆学校作为北京市最早成立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之一,成立22年来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但随着时代变迁,艺术教育也面临困局。

  9月,新学期来临,为了让每个有艺术梦想的孩子能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在明圆学校的开学仪式上,旺财谷爱心公益社发起成立了“艺术梦想基金”,旨在通过自身努力的基础上,影响社会爱心人士去关注这所特殊的学校和这群可爱的孩子。这给明圆学校送来了艺术教育的“及时雨”。

  每个孩子童年都会有一颗追求艺术梦想的心,虽身为农民工的孩子,也不例外。开学仪式上,学生代表讲话道出了学生们的心声,“我希望有一支画笔,一个画板”“我想将来成为一名画家”。但是这些艺术梦想的在实现中却遇到了阻碍。

  明圆学校校长张歌真介绍说,学校缺少资金做艺术教育投入,目前,明圆学校在校学生360人,教职工26人,其中美术、音乐老师都是兼职志愿者,由于办学条件有限,艺术教育严重滞后。

  当了解到这方面的情况后,旺财谷爱心公益社决定成立“艺术梦想基金”。

  “发起明圆学校的公益援助,不仅是全体爱心社成员的意愿,更是履行社会责任,未来也将尽其所能的去支持帮助这些孩子。”活动现场,旺财谷爱心公益社负责人王大鹏道出了设立爱心基金的初衷,学校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但孩子对于艺术教育的渴望让我们感受到,通过成立企业艺术基金,专项支持学校的艺术发展,未来可以组织绘画比赛,艺术馆参观、教育培训等等。

  据记者了解,旺财谷梦想公益基金会以每月定向捐助的公益形式,给明圆学校带来艺术教育、交流,培训等方面提供的资金支持。

  对于“艺术梦想基金”的设立,张歌真告诉《慈善公益报》记者:“这一路走来,从政府和社会的认可理解,到后来的社会团体、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出钱、出力来支持学校的发展,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

  关注农民工子女的艺术教育,明圆学校的学生只是众多的农民工子女中的一小部分,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为农民工子女的艺术教育添一笔色彩,需要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一起为这些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努力。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