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戏曲进校园”,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为郑州51中师生带

编辑:csm351
2017-09-20


琚杰导演展示《天女散花》水袖功底



宋晓波老师教孩子们戏剧中如何舞团扇



学生和艺术家同台表演



和刚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师生和艺术家们欢快合影

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风采。9月11日下午,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的三位专家走进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为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下午四点半才开始的表演,中午两点钟艺术家们就顶着烈日提前赶到郑州五十一中学,梳妆打扮换服装做上场前准备;导演级艺术家琚杰老师和宋晓波老师还即兴教十几个学生一些戏曲的基本功表演,以期在最后讲座时给大家带来精彩展示。

  交流讲座上,琚杰老师先是从世界三大古老戏剧开始娓娓道来,从中国最早期的戏剧形态演变讲到今天我们河南的各种戏曲,中间穿插了各个时期的经典代表作的视频鉴赏;宋晓波老师身体力配合道具以肢体形态展示了戏曲艺术的三大特性;中国戏剧家协会的刘晓燕老师身着花旦戏服带来精彩表演,还给大家科普了戏曲行当“生、旦、净、丑”以及各类戏服,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孩子们大声齐声合唱《说唱脸谱》和来宾互动;孩子们身着戏服、踩着鼓点、手拿马鞭,团扇等道具上台齐亮相的展示更是令现场掌声不断,把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孩子们纷纷上台要和艺术家们合照。副校长和刚感慨:“河南的曲剧在201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已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已经遗忘了这些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戏曲进校园’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一睹河南戏曲的风采,弘扬我们老一辈的传统文化,唤醒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知和欣赏,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推动河南曲剧的传承和发展。”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