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京剧进课堂”舞台艺术创作展示公开课

编辑:csm351
2017-09-22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引发学生对高雅舞台艺术的热爱。2017年9月12日至17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与陕西省京剧院联合举办“京剧进课堂”舞台艺术创作展示公开课,为期一周的舞台艺术过程性展示开创了传统文化进课堂的实践能力提升新模式。



9月12日至16日,陕西省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刘克明老师将舞台美术的声、光、电、服、化、道在舞台剧中如何发挥作用零距离地展示在同学面前。将一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京剧现代戏《老倔头“斗酒”传奇》的舞台艺术创作做了解剖麻雀式的分步骤、分阶段讲解,展现了整个舞台从无到有,从装台到彩排的全过程。此类实践开放型公开课在我校的开设实属首次,学生得以亲身参与到舞台美术创作工作中,体验调音台的声响、灯光吊杆的升降,极大调动了我校学生对于舞台艺术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是中华传统文化走入理工科大学,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探索实践。


9月17日晚,《老倔头“斗酒”传奇》的公开彩排现场,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本剧的编剧孟冰莅临现场,与我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代京剧紧凑的剧情,震撼华丽的舞美,遒劲有力的唱腔带给观众非凡的艺术体验。在“九·一八”纪念日,该剧的抗日主题,更是对我校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教育。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