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海上生民乐――上海民族乐团音乐现场”中国矿业大学专

编辑:csm351
2017-09-23





9月15日晚,“海上生民乐——上海民族乐团音乐现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专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王忠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中启,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聂伟,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冰,上海民族乐团副书记、副团长吴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来自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沙河镇派出所、沙河交通大队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沙河校区2017级2000余名新生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我校大二学生于超主持介绍上海民族乐团,唢呐演奏家胡晨韵邀请我校艺术团大三学生葛逸凡、陈邦彦进行导赏暖场,二胡演奏的西班牙神曲《Despasito》和笛子演奏的森林狂想曲赢得全场的共鸣。
本次音乐会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和”为内核,分为《风》《雅》《颂》《和》四个篇章。通过骨笛、古琴、琵琶等十余种乐器、乐曲讲述山河之爱、家国之爱、生命之爱,用跨越语言的音乐抒发世界和平、生活祥和的美丽梦想,体现“乐和天下”的主题和意境。“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是整台演出所追求的理念。
音乐会谢幕后,掌声如潮水涌来,有学生迟迟不愿离去,资源学院新生王琢第一次现场观看大型民乐演出,她说:“《海上生民乐》让我认识了许多民族乐器,从骨笛到箫,从笙到竽,原来这些古老的民族乐器能发出如此精彩的声音!”
《海上生民乐》是去年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演出将民乐的当代表达融入当下的音乐元素、符合当代人的审美观念,有趣,有参与感。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 是为迎接我校大一新生顺利入住沙河校区,祝福大家在矿大开启新的生活,同时也成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作为具鲜明工科特色的学校,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为校园增添了人文与艺术气息。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