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争当文明使者 小学音乐老师张韶雪:音乐传播文明 共筑

编辑:csm351
2017-09-24

“哆来咪发唆,都代表着一个文明音符,音符排列组合就编织成一曲美妙的和谐之音。”东风48小学的音乐老师张韶雪在谈到文明时如是说。
作为学校里唯一一名音乐老师,张韶雪要承担全校500多名小学生的音乐课程,一周要上十几节音乐课,虽然教学任务重,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还主动创新教学形式,强化学生们的音乐素质教育。
“《中小学生之歌》、《在阳光下》……都是孩子们朗朗上口的歌曲,通过音乐教学,学生不仅能熟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通过旋律领悟其中的内涵。”张韶雪说,对于教学歌曲,他会精心挑选,每一首既体现学生们的天真活泼,也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校音乐室各类乐器一应俱全,还有梯形舞台,教学环境好,张韶雪也有了更大的创新空间。从去年起,张韶雪发起“戏曲进课堂”的教学模式,在音乐课上教学生唱京剧,模仿京剧表演的动作和眼神,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京剧是国粹,戏曲走进学生课堂就是在传播中华文明,让学生领会国粹的魅力,从而加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张韶雪认为,正确引导小学生的音乐欣赏能力是他作为一名音乐老师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在传播文明,为创文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