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弦歌不辍 桃李芬芳――内蒙古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

编辑:csm351
2017-09-27
秋兰飘香,金风飒飒。9月19日,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里到处欢声笑语,情谊浓浓。来自祖国各地、社会各界的新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60周年。

上午10时,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中宾朋满座,主持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大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1957年,为适应文艺事业的发展,以培养民族艺术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内蒙古艺术学校成立,开启了自治区民族艺术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1987年,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需求,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应运而生,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2015年,经教育部和自治区政府批准,学校独立设置为内蒙古艺术学院。

60年来,内蒙古艺术学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正式成为全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综合性本科类高等艺术学府,办学实现了从中专、专科、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如今,承载了60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内蒙古艺术学院,已经成为广大追求艺术梦想学子们心中向往的艺术殿堂,被誉为“民族艺术人才的摇篮”。

著名作曲家三宝说:“艺术学院对于我来说是具有传承意义的.我的父母都是建校初期的元老,我又在这个学校院里长大,后来也在这里读过书。60年,学校越来越壮大,已经变成了大学,祝愿它越来越好!”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纳森作为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说道:“我为自己是艺院的一名学子而感到骄傲,更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感到自豪,为我们母校当中能走出这么多优秀人才而感到光荣!”

庆祝大会上,当主持人宣布表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代表乌云教授时,台下掌声雷动。一位银发苍苍的女教授在所有师生和校友们尊敬的目光中接过荣誉证书。

60年来,一大批民间艺术家从草原来到学校任教,如色拉西、照那斯图、铁刚、宝音德力格尔、莫尔吉胡等。他们不畏困难,坚守信念,始终把繁荣民族艺术视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影响和塑造着一代一代艺院人。

正是有了这样一批为理想、为事业奋斗不息的民族艺术教师,才培养出了阿拉腾奥勒、拉苏荣、德德玛、敖德木勒、李镇等众多享誉国内外的优秀民族艺术家。

如今,内蒙古艺术学院已拥有音乐学院、舞蹈系、影视戏剧系、美术系、艺术设计系、新媒体艺术系、文化艺术管理系、公共课教学部8个教学单位和一所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先后建立了内蒙古蒙古族青年合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动漫产业研发与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皮革艺术产业化项目示范基地、自治区高校民族艺术研究基地、民族艺术教学与研究基地、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

庆祝大会结束了,身着盛装的校友们相互握手、拥抱,谈笑、拍照。他们都曾在这座学校里年轻过,也在这座学校里留下了求学的足迹。

今天,5万余名艺院学子遍布海内外,许多校友在艺术团体、大专院校及其它社会领域成为中坚力量。他们正秉承学院精神,肩负起传承发展民族艺术的使命,拼搏奋斗、开拓进取,让民族艺术从草原走向世界。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