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苏大剧院启动“来水滴里听歌剧”艺术教育活动

编辑:csm351
2017-09-27
9月22日,江苏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活动——“来水滴里听歌剧”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正式启动。在本学期,该校千余名师生将分批次走进新落成的江苏大剧院感受歌剧艺术带来的魅力。

据悉,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致远初级中学将成为江苏大剧院首批艺术普及试点学校,而组织学生探秘剧场、欣赏各类主题艺术展、开展艺术体验课,则是真正“把艺术课堂搬进了大剧院”。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将有机会见证江苏大剧院首部自制歌剧《拉贝日记》的创作过程。

2017年8月正式开幕的江苏大剧院,建筑面积27万余平米,以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为宗旨。大剧院造型酷似四颗“水滴”,而“水滴“中容纳了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与综艺厅等专业场馆,演出涵盖歌剧、音乐、舞蹈、话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

此次大剧院与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联手推出的艺术普及活动——“来水滴里听歌剧”,将分批次组织学生到大剧院参观体验,通过歌剧趣味讲座、大师公开课、彩排观摩等活动形式,感受艺术殿堂,了解歌剧艺术。

开幕式上,江苏大剧院常务副总经理赵新叶表示,江苏大剧院作为全省最大的公益性文化艺术机构,承担着面向大众普及艺术的重任,这其中学生是主力人群,涵养德性,则莫如提倡美育。艺术是多姿多彩的,我们要以多姿多彩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走进大剧院、体验大剧院、爱上大剧院。

对于此次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校长谢英表示,“大剧院不仅硬件设施一流,更拥有世界顶级的艺术名家、名剧、名团资源。希望通过‘来水滴里听歌剧’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致远娃娃走进高雅艺术殿堂,感受高雅艺术之美。”

2017年是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江苏大剧院首部原创自制歌剧《拉贝日记》,也将于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期间在江苏大剧院上演。该剧邀请著名歌剧导演伊莱亚·莫申斯基执导,他曾为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创作过多部深受好评的歌剧。此次南京致远教育集团三所学校的学生将通过歌剧艺术普及活动,见证《拉贝日记》的创作过程。

被赋予文化传承特殊使命的江苏大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此前面向亲子家庭推出“艺术研学之旅”活动,已有联合国中文组中美老师游学团,以及新疆、南京、南通等千余名学生与家长参与其中。

此次江苏大剧院的艺术普及教育试点学校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大剧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拓展多种渠道,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围绕经典艺术作品与优秀艺术成果进行艺术普及教育,提升活动品质,引领未成年人接受文化艺术熏陶,艺术因梦想而成长,梦想因艺术而辉煌,让孩子们的艺术之路,从这里开启。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