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鸡西艺体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编辑:csm351
2017-09-28
近几年,鸡西教育在“推进均衡发展,提升内涵质量”进程中,以“打造艺体教育名城”为突破口,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领航计划,促进了教育的特色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鸡西市和平小学的京剧。

  截至2015年末,鸡西市在全市建设10所足球运动市级以上名校,10所冰上运动市级以上名校和50所学生围棋基点校,组建50支学生管乐队、50支学生民乐队,打造50所以版画、摄影、剪纸为主的美术特色学校,形成“人人有特长、班班有特点、校校有特色”的艺体教育大格局。


鸡西四中管乐。

  鸡西市丰富艺体课程内容,确立了“让不同学生选择不同课程,用不同课程满足不同学生需求”的课改理念,引导学校结合实际构建了具有本校特色的艺体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各校相继开发出艺体类校本课程400多种,不仅形成了特色,有的还创出了品牌。近五年,鸡西市先后有3200余名学生在省级以上的各种艺体比赛中获奖,累计为上级院校输送艺体人才近5000名;以艺体特长为办学特色学校,本科升学率达到70%以上。


鸡西四中老师指导学生钢琴。


学生雕刻的版画。

  鸡西市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体育节、趣味体育活动和体育专项比赛,使学校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开展艺术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把艺术教育“第二课堂”列入学校课表,聘任专兼职教师指导,如鸡西市第四中学的管乐、鸡西市第二十五中学的军乐、密山市兴凯湖中学的民乐、鸡东县朝鲜族中学的民族舞、鸡西市南山小学的版画、鸡西市和平小学的京剧、鸡西市师范附小的乐器和书法等,都形成了各自学校的特色。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