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台湾南华大学林聪明校长一行来广西师范学院交流

编辑:csm351
2017-09-29
9月16日上午,台湾南华大学林聪明校长、民族音乐系主任冯智皓教授、交流推广中心主任廖英凯博士到我校交流,并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座谈。座谈会由邓艳葵副校长主持。
南华大学林聪明校长一行在邓副校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广西少数民族器乐研究中心”。大家一一了解乐器陈列室内由音舞学院师生共同改良并制作的壮、瑶、苗、侗等20余种广西少数民族特色乐器,研究中心主任覃国伟教授现场讲解了牛腿琴、竹阮等乐器的发展历史、流播地域、音色特点及发音原理,台湾客人对这些民族特色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们用原创少数民族乐器演奏为来访的台湾客人演奏了《欢沁》《跳坡》《遥远的歌声》等乐曲,美妙的乐声激起了南华大学冯智皓教授的兴致,他即兴操起广西葫芦胡与覃国伟教授合作演奏了我国民乐经典名曲《赛马》,掀起了两校音乐文化交流的高潮。随后,林聪明校长一行还到乐器制作室观摩了民族特色乐器的制作过程,林聪明校长高度赞扬我校在传承民族音乐文化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并愉快地现场试吹了学生们制作的民族乐器,表示将创造机会让同学们带上自己制作的特色乐器到南华大学表演,进一步加深两校师生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参观结束后,两校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林聪明校长、冯智皓教授及我校音舞学院黄妙秋院长与覃国伟教授,就各自学校发展情况、民族器乐研究中心的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合作的意见和建议。邓艳葵副校长就两校在9月15日上午揭牌的“桂台民族器乐发展中心”寄予了深厚地期望,希望两校借着“民族器乐制作研究开发”的平台,进一步深入合作,拓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学生互派、课程设置、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开创桂台两地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