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打造有品牌特色的艺术课程

编辑:csm351
2017-09-29
朝阳教育特色行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是朝阳区教委直属的“十二年一贯制” 公立美术特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优秀校和中小学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是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和原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也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指导基地、北京教育学院艺术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基地、北京金帆书画院基地校。青院附中1960年建校,现有45个教学班,其中含10个美术特色班,在校普通学生和美术特长生、外国留学生1500余名,全校专任教师131名,其中艺术教师18人。
学校东靠798现代艺术园区,西临中央美院,南接清华工艺美院,北有炎黄艺术馆,学校周边的美术特色教育环境得天独厚,艺术氛围浓郁,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青院附中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美术、书法、舞蹈、音乐等艺术类专业教室20多个。2015年学校被评为“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为艺术教育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青院附中的办学理念是“绿色”的“以人为本,促进师生可持续发展”,以“办现代教育,创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在突出学校艺术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使之成为品牌,成为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的增长点。
2002年起,青院附中开设艺术特色课程,目前,学校每年都在中学开设艺术类校本课程,成立艺术类专业社团或兴趣小组20余个,包括舞蹈、合唱、管乐、绘本画、书法、陶艺、健美操、编织等,学生可以跨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选修课学习。有些校本课程还引进社会机构,开设了啦啦操、管乐、街舞、腰鼓、素描等艺术活动课程。
开设艺术特色课程以来,青院附中依靠美术特色优势,平均每年考入艺术类高等学府或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录取率达到90%以上。三年来在各级各类艺术比赛活动中,学校和学生都有上佳表现,美术、书法和舞蹈均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多个一等奖,共获得国家级奖励400多人次,使美术课程优势从特长班拓展为全校和社会的共同特色课程资源。

在教师培养方面,青院附中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超标准配备艺术教师,满足艺术教育基本需求。艺术教师总数18人,其中音乐教师4人、美术教师14人。学校注重艺术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中学美术教师除参加正常的学科培训外,学校还派教师到中央美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每年举办的画展中都会对教师的作品进行展示。
除了提升学校自身的艺术教学质量,青院附中还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高等院校有密切的合作,也同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韩国顺天晓山高级中学等友好学校合作,求得共同发展和提高。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