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刘媛媛音乐公益课”走进宁夏盐池大水坑镇第二小学

编辑:csm351
2017-10-01

“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说出你的梦想……”9月25日,“刘媛媛音乐公益课”来到了宁夏盐池县大水坑镇第二小学,这既是刘媛媛宁夏公益之旅的第二站,也是刘媛媛兑现之前与同学们的一个约定。她与孩子们畅聊中国梦,通过跟孩子们一起演唱《国家》,告诉同学们如何爱国,如何爱家,这堂别有意义的爱国主义音乐公益课让大水坑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刘媛媛老师一走进教室,立刻就响起热烈的掌声。薛雅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给刘老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堂主题为“点亮红色梦想”的音乐公益课在同学们起立说“刘老师好”中展开。

  刘老师亲切的开场白很快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纷纷举手,毫不怯场。课堂首先从“写给祖国的一封信”开始,同学代表上台诵读信件,刘老师一一点评,并跟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心得。刘老师现场给孩子们承诺回到北京将对同学们的信件一一回复。随后在“对话未来”环节,刘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现场作业,让学生们写出自己的梦想,以及一年以后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和心愿,刘老师将孩子们的“梦想卡纸”搜集后跟踪回访。现场的大部分同学都被刘老师叫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天真的笑容,感动着刘老师,刘媛媛亲切的授课风格更是让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最后,在钢琴的伴奏中,全体起立,刘媛媛用手语的方式带着同学们和现场老师们一起唱《国家》,随后,刘老师还教大家演唱了以盐池县为原型创作的歌曲《都说变了样》。


同学们一个个小礼物让刘媛媛老师感动不已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离别之际,有的同学找到刘老师签名,有的同学给刘老师带来了手工鞋垫,有的同学把自己亲手做的小工艺品送给刘老师……有个孩子站起来:“刘老师,我有个问题,您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们?”刘媛媛深情地望着同学们:“三个月怎么样?我会跟你们的老师一直保持联系。”


刘媛媛和大水坑二小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刘媛媛和青年老师互动

  刘媛媛此行除了给孩子们上课,还给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具和乐器。近年来,刘媛媛不仅在全国举办了20多场公益演唱会,还资助了200多名贫困学生,她设计的“音乐公益课”更是让歌声走进校园,音乐与公益结合的典范。


刘媛媛在同学们音乐书《国家》那一页都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刘媛媛参观大水坑二小



刘媛媛和大水坑镇第二小学的师生合影留念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