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光华实验小学音乐学科见面课拉开帷幕

编辑:csm351
2017-10-01
为了给学校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促进专业成长的平台,更好的让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创新方法,形成特色,从而提升课堂实效, 9月27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音乐组见面课在学校未来教室拉开帷幕。成都市特级教师吴尚勇老师携其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见面课活动。

见面课上,到场老师观摩了光华实小五年级唐丽娜老师《渔舟唱晚》和二年级邹新星老师《乃哟乃》的课堂教学。唐老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紧紧相扣,通过情景导入和编创歌词以及打击乐器的加入,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并提高了他们的自主合作学习能力。邹老师教态亲切活泼,富有灵性,整个课堂氛围很融洽,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非常高。

随后的课后教研环节,光华实小音乐组对两位教师的见面课进行了及时的研讨和反思。吴老师根据音乐新课改的要求与特点对两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音乐课堂教学的“炫美教育”:以情境创设感受美、挖掘教材发现美、教学过程体验美、参与实践创造美、教学评价炫耀美的“炫美”五步曲。

音乐课堂教学“炫美教育”与光华实小的 “至美‘思 享’课堂”理念,都旨在培养“乐学多思、活泼健美”追求美好的人,以尊重人,关怀人,塑造人,成就人为目的,让孩子将追求美好成为他一生的追求。美就是和谐,与自己和谐,与自然和谐,与社会生活和谐。让每个学生如其本然,成为他自己,就能实现学校教育中“各美其美、美人美己、美美与共”。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