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展演首次举办工作坊 展现“创意创新”

编辑:csm351
2017-10-03


观众在艺术展现场实践体验

金秋时节,大学生艺术教育也取得了丰收的硕果。9月26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幕。来自66所高校的校长和艺教委秘书长,本届书画摄影作品展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参赛大学生等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自2017年3月拉开帷幕以来,全市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实践活动,营造了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展演分为艺术展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等四大类。艺术表演类专场共有51个高校报送的合唱、舞蹈、器乐、戏剧、朗诵等类别的201个节目,参演大学生达7000余人;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征集到了30多所高校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管理以及综合等各类优秀论文78篇。
此外,艺术作品类共收到来自全市三十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绘画、书法、设计、摄影、微电影等作品220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4件。经专家初评、复评共遴选出8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首次举办了“创意与创新”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征集与展示活动,共收集方案、视频18项,参与高校涵盖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17个院校。最终有14个项目入选开幕式展出。
据介绍,工作坊征集的目的在于,鼓励高校艺术教育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为高校艺术教育的创新成果和学生的创意理念转化为现场展示和现实产品搭建平台,实现艺术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拓展高校众创空间和加强高校创客文化的建设。内容涉及“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三大板块。
在活动评审期间,还召开了本次“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专题研讨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卢新华教授等专家们对艺术实践坊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上海要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和时尚之都,各高校的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也应更加凸显科技与时尚两个因素,并在体现艺术性的基础上,增加互动性和实际操作性。
专家指出,各高校在凸显自身专业特色的同时,可以借助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平台,与兄弟高校多交流、多合作。高校艺术实践工作坊首次举办,体现了集体性、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相融合的视觉艺术创作,是一次探索、一次尝试、一次实践,这样的活动应当不断推进、创新发展。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