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做温暖生命的音乐教育

编辑:csm351
2017-10-10
教育感言

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教师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片天空。

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张亚红可以说是北京市八一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引领者。坚守教育教学一线29年,她始终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审美为主线、育人为核心”的教育主张,致力于做“温暖生命的音乐教育”。

上世纪90年代起,张亚红老师便投身于艺术教育教学的改革浪潮中,倡导音乐课堂教学中的“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无论是为了培养学生建立起对民族文化的情感与热爱而设计的《又见茉莉花》还是针对学生盲目热衷于通俗音乐现象而设计的《西方通俗音乐掠影》等,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她与时俱进,开创性地提出了“课程活动化、活动课程化”的模式,将学生的课堂学习与学校“合唱节”“艺术节”等艺术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构建起了具有一定广度与深度、满足学生共性和个性需求的音乐学科课程体系。她主持构建的八一学校音乐课程体系,涵盖了初、高中所有国家规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模块课程共计20余门,并为学生提供个性需求的艺术类选修课程,其中开发开设了《电子爵士鼓》、《古筝演奏》、《太平鼓》、《皮影》等校本课程,此项成果获得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海淀区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的佳绩。

她提出“活动育人”的主张,参与和见证了学校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京剧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张亚红老师具有超前的教育理念、博大的教育胸怀、创新的教育思路、真挚的教育情感,是音乐教育、艺术教育界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