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把艺术教育融入到国民素质教育中

编辑:csm351
2018-01-25
        1月23日,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委员,接受了北青网记者的专访。在今年的提案中,郭磊委员从自身的界别出发,针对中国文化走出去和艺术教育在国民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做了进一步的关注。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艺术教育。如何让艺术更好的传承和发展,郭磊委员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北京舞蹈学院是一个职业的技术院校,它培养了很多艺术人才。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国民素质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艺术的追求也成为迫切需要。所以这些年来,北京舞蹈学院除了关注专业教育以外,对舞蹈美育、舞蹈素质教育也非常关注。学校十分明确地提出了坚持高层次的追求,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在做好职业教育的同时,我们也在关注如何将普及教育、国民素质教育、美育教育融入到学生特别是中小学生的教育当中去。只有把这个基础做大了,我们才能把艺术做得更高、更远。另一方面,从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角度来说,也迫切需要加强素质教育对人们生活、对义务教育的一个助力作用。”
而针对如何将具体措施融入到真正的教育当中去,郭磊委员说:“我们承担了‘高参小’、 ‘高参高’的舞蹈艺术进校园的活动,我们有舞蹈考级遍布整个中国和世界,我们有将近40多万的学生参加。我们每年还有很多不定期的进校园举办的舞蹈艺术培训班。”


        作为新担任的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郭磊表示,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到了这样一个平台,需要自己做一个调整,要调开自己的背景,自己的单位,在北京甚至在国家的层面来参政议政,所以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同时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当然这种压力来自于责任,希望通过今后的参政议政,能够真正按照总书记说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来做好自己的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