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数学老师学音乐 武汉一小学这样培训教师

编辑:csm351
2018-01-28来源:长江网
 
26日下午,斫琴大师张玉新为长春街小学全体教师讲解古琴文化。

        “古琴至少有三千年历史,伴随着中华文化的发源而诞生。”26日下午,当代斫琴大师张玉新来到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为全校教师讲解古琴文化。这是该校本学期最后一节“文化素养课”。

        张玉新从古琴的起源讲起,分析琴的结构和发展历程,现场演奏了《秋夜读易》《耕辛钓渭》等名曲。长春街小学180多名教师坐在台下聆听,有的拿笔记录,有的拿出手机拍摄视频。不少老师交流说:“没想到古琴曲这么美,一下子就让人平静下来。今后我也要学着自己弹。”

        自2017年春季开学起,长春街小学为教师开设“文化素养课”。课程有书法、绘画、朗诵、太极,以及古筝、古琴、中阮、竹笛等民乐乐器,共10多个科目。全校教师开学时自选一门课程,利用中午时间上课,每周至少一个课时。除常规课程外,学校每月还会邀请相关科目的大师进校园,开办“大师课堂”。除张玉新外,语言文字专家张一清、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等也先后到该校授课。

        一年级数学教师蔡雨薇选择的科目是箫。她告诉记者,以往课外时间,思考最多的还是如何提升教学、解题等专业素养,上了几次“文化素养课”后才发现,沉浸在音乐里反而开拓了思维,教学和解题效率都提高不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